close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大里申請電子發票會計師事務所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大雅精算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推薦黃志堅會計師, 台中南屯新鮮人職涯規劃

蝸牛的天空    文/朱迎兵    于智博來到米歇爾小鎮實屬無奈,16歲的他在中國的高考中落榜了。父母為了讓他能讀上大學,給他在米歇爾高中畢業班辦理了入學手續。    到學校沒幾天,于智博便發現自己原有的英語底子遠遠不能適應學習、生活的要求。不用說上課時與老師、同學討論了,連同房東交流都有困難。    高考失利的陰霾盤踞心中還沒有散盡,加之環境生疏、語言不通,于智博消沉得像一塊鐵。他整天沉默寡言,難得一笑。    約束亞?杰克遜老師教他們物理,他40多歲,精明干練,談吐幽默,深得同學們愛戴。一天上物理課,杰克遜老師在課堂上提問于智博,于智博沒有聽清問題,胡亂答了一氣,同學們聽了哄堂大笑。于智博羞愧難當,下課后他沖出教室,跑到學校附近的一片小樹林里,這里草豐花茂,于智博常常在此靜坐發呆。他撲倒在草地上,淚水爬滿了他的臉頰。    不知什么時候,杰克遜老師坐到了他的身邊。他看到于智博肩頭聳動,便愛憐地撫摸著他的頭。于智博看到杰克遜老師,停止了哭泣。(勵志文章  www.lz13.cn)杰克遜老師把他拉坐起來。這時,于智博看到他們腳邊有一只蝸牛,它正吃力地慢慢地爬行。    杰克遜老師問:“你知道蝸牛要到哪里去嗎?”    于智博搖了搖頭,杰克遜指著蝸牛的前方說:“你看那里。”前方是一座山,峰壑林立,高聳入云。    杰克遜老師接著說:“我想,蝸牛是要到山頂上去,因為有句諺語說:‘能夠到達金字塔頂端的有兩種動物——雄鷹和蝸牛。’蝸牛也喜歡登上高處啊!我相信只要它努力,最終會爬上山頂。在那里,它所看到的景色和雄鷹是一樣的。”    一番話,讓于智博若有所思,他抬起頭,看到了杰克遜老師期盼的目光。    從第二天開始,于智博積極跟老師、同學交流,模仿他們講話時的口吻和語氣。即便沒有人的時候,他也在聽錄音并大聲模仿。兩個月以后,他基本掌握了美式英語的發音,能輕松地聽課發言了。    此外,他的成績也突飛猛進。一年后,于智博代表優秀學生團體,在高中畢業典禮上發言。之后,校長私下告訴他,若不是他最后用中文說了句“謝謝大家”,校長差點忘了他是位外國學生。    讀大學后,于智博一路高歌,他依靠自己的努力,從三流的大學轉入到哈佛大學商學院。2009年,他順利畢業,作為曾是花旗銀行10名“全球領袖計劃成員”之一的尖端人才,于智博被世界五百強企業聯想集團聘用,成為了總裁高級助理。分頁:123

亦舒:女朋友  我有兩個要好的女朋友,一個常見面,一個不見面。  常見面的差不多每天見,行街一塊兒行,看戲一塊兒看、寫完稿以后通個電話,一聊可以聊半天。  沒見面的那位已經八個月沒見了,只搖一個電話給她,讓她教訓了一頓,但非常心甘情愿,因為欠她實在太多,不好意思再見她,先得設法將前債還了,再欠新的,這債是感情方面的。  這兩個女孩子都對我很好,好得驚人,除非說是前世欠下的,否則很難想象到為什么,生平有這么好的兩個女朋友,也夠滿足了。  兩位小姐都還(www.lz13.cn)沒結婚,學問和知識都比我高許多倍,有這樣的朋友,確是漫話講,有時候自己想想,也莫名其妙。不知她們覺得我有什么好?  每個女人都應該有好幾個好的女朋友,沒有幾個,最低限度也要有二個,有心事可以傾告。有想不開的事情可以互相勸慰,有女人覺得快樂的,可以一起快樂。女人待男人不妨壞點,但是對女朋友必須要夠坦誠,夠真心,女人不對女人好,還有誰對女人好呢?只有頭輕腳重的女人,才會巴巴的去討好男朋友,得罪了女朋友。  沒有女朋友的女人必然是難堪的女人,不容易相處,極難伺候,男人絕對吃不消。  女入婚后不適宜再單獨與男朋友來往.也許這樣說法是不夠新派一點,但是與女朋友在一起,遠比與男朋友一起輕松,無所不談,無所不笑,太開心了。我老是覺得我那兩個女朋友,對我好過我對她們,心中歉意越來越濃一竟想不到彌補的辦法來,希望日久見真情,有一天等我有幫忙的機會,定然盡力而為。但她們的環境都比我好,我又不希望有一天她們會變得要我出力,心理上也夠矛盾的了。有這么兩個女朋友,也是我的福氣,值得開心的一點。好多人以為我大概是沒有女朋友的,事實上剛剛相反呢。   亦舒作品_亦舒散文集 亦舒:幸運 亦舒:童年分頁:123

安妮寶貝:薔薇島嶼  在6月寫作時候,我有連續的幾個夜晚,陷入失眠。  這種失眠非常可怕。在將近12個小時里面,處于一種極端清醒的狀態,根本沒有辦法閉上眼睛。  從夜晚7點10分到凌晨2點43分,一直在工作。因為長時間面對顯示器的眼睛干澀和疼痛,關上了電腦。在廚房,拉開冰箱,找出在超市買的核桃酥。小狗乖被我吵醒,于是走進廚房里來看我。坐在吃飯的木桌子旁邊,吃東西。看到臥室的小藍格子布窗簾高高地飄起來。清涼的風大片大片地灌進房間來。  在北京,一年里面搬了三次家。最近一次,是搬到亞運村附近的寓所里。  很幽靜的居住區。紅磚墻面,老式的舊公寓樓。有大片花園和樹林。草坪很家常,能夠讓小狗和孩子在上面嬉戲。槐樹搭出一條綠蔭濃密的走廊,陽光從翠綠的樹葉間滲透下來。石榴,桃,蘋果,包括不知道名字的開黃色小花的樹。樹都長得茁壯。常有老人在樹下支一個小板凳,坐在那里剝豆子或乘涼。  洗了床單,也可以放到花園里去曬。陽光把棉布曬得香噴噴的。似乎又回到了童年時住在大院落里的日子。一切都變得可親近。  租下的房間,有干凈的木地板和貼著碎花瓷磚的小廚房。推開窗,就能聞到風中樹葉和薔薇的清香。  花園里種滿了薔薇。大蓬大蓬的艷紅,粉白的小花,一枝能開上近50朵花。讓我想起故鄉的院子墻頭,一到夏天就探出來的大簇花枝。還有人種月季。枝莖粗壯,開出的花有碗口大。這些花開得轟轟烈烈,此起彼伏。如同一場盛大的演出。  找到這樣的房子,是為了寫作。生活中唯一沒有變化的事情,只是寫作。  有時候寫上10個小時。有時候只寫5分鐘,就關上電腦開始出門。  我的出門,大部分都毫無目的。就是一個人在大街上走來走去,不說話,也不做什么事情。置身在人群中,但不與他們發生關系。我喜歡流動并且疏離的狀態。旅途,酒吧,火車,長途公車,候機廳,火車臥鋪之類的場所,最能夠讓我身心自在。但若要出席什么場合,在宴席上應酬,我就麻木并且走神。  這樣的生活,我已經過了很久。  一直很喜歡這個貼滿碎花瓷磚的干凈的小廚房,窄長型的,有很多窗。常在燉湯或燒菜的間隙里,在小木桌子上看書。把新買的牛津英語語法放在那里,隨手翻上幾頁溫習。還有村上春樹的書。《象的失蹤》。那是他所有的書里最喜歡的一本中短篇小說集。因為是朝西,廚房等到黃昏的時候,地上全都是明晃晃的陽光。  在冰箱上放了一盆小仙人掌,還有一個朋友丟棄不用的破舊小收音機。平時不收聽電台的任何節目,不喜歡有人實行狂轟濫炸的話語權,而且很多主持人說的話,又極其弱智。但在洗菜的時候,可以調到音樂台,聽到一些好聽的歌曲。聲音是有些變調的,但能聽清楚旋律和歌詞,偶爾跟著哼唱幾句。它讓我想起自己的少年時代。80年代是流行歌曲的盛世。我把收音機長長的天線拉出來,搭在裝滿干燥花的密封罐上。  在凌晨2點多的時候,坐在小廚房里吃甜餅。做了一杯用山茶,茉莉,玫瑰泡起來的熱茶。這一刻的寂靜,讓人愉悅。  吃完東西,繼續要找一些事情來做。徹夜的睡眠已經完全離開了我。我很清楚。  但是我不想打電話給別人。沒有說話的欲望,也找不到可以打電話的人。已經有很長很長的時間,我不打任何電話給別人,除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打電話給我的編輯或出版商。有讀者通過別人得到我手機號碼,然后試圖在深夜打電話給我,她們總是讓我覺得為難。一方面,我不想傷害她們的自尊心,她們都很年輕,而且沒有惡意。另一方面,我實在沒有任何話可以對她們說,一句話都沒有。也不想敷衍。終于那些電話平息下來。但是我開始按掉陌生號碼的來電。有時候,手機響起來,一遍又一遍,根本就不想去接。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得了手機恐懼癥。對打電話,有強烈的不適感。  于是,開始對所有試圖聯系我的人說,寫EMAIL給我。即使你有我的電話,也寫EMAIL給我。  就這樣,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沒有任何話,可以對別人說。我喪失了聲音。就像在《再見,時光》里的那個女人,她大段大段的敘述,都只是在心里發生。而另一個女子離她近在咫尺。即使她們相愛,也得不到傾訴。人的孤獨。就是如此。  我記得一些事情,比如年少的時候,和我最好的朋友睡在一起,我們那時候最喜歡輪換著到彼此的房間里去過夜。一整夜都在說話。談論各種話題。直到父母過來敲門要求馬上閉嘴。還記得幾年前曾經和一個在另一個城市里的男人戀愛。我們打深夜之后的打折長途電話,一打就是4個小時。怎么會有那么多的話可以說呢。怎么會。和一個男人。電話中的聲音,性感得如同皮膚的觸覺。  那些細節現在想起來,仿佛是很久很久之前發生的事情。一切都過去了。  我在一個房間里,放了一張巨大的兩米長的原木書桌。桌面上還有木頭清晰的紋理和節痕。涂了清漆,摸上去很光滑,微微的粗糙質感。一張木頭的大書桌,一直是我的愿望。可以在上面放上電腦,CD唱機,音箱,酒紅布面燈罩的黑鐵台燈,很多木頭相框,疊成一堆一堆的CD,書和筆記本。包括鉛筆,尺子,蠟筆,橡皮,茶杯,煙缸,香水,燭台,香薰爐,放水果的瓷碟……所有亂七八糟的東西。還有蘭花和仙人球。  墻上有幾張木版畫。是關于植物標本的。手工的笨拙線條,色彩涂得很飽滿。下面有手寫的英文,似乎是一段筆記,注明這種植物的出處和特性。我把自己喜歡的東西,收集起來,全部放在這里。  書架上的書已經堆滿了。只好放在地板上。在IKEA買的棉布沙發,蓋了一塊刺繡的白色棉布,應該是當做桌布用的,鋪在沙發上也一樣好看。是精致的十字繡。這樣出口到歐洲去的上好棉布,我在小集市上淘來,只花了20塊錢。  我對家,一直充滿激情。我會買一只昂貴的胡桃木衣櫥,只為喜歡它被做舊的暗褐的顏色和櫥上古典式樣的銅扣。也一直有興趣去布店挑選廉價的棉布,暗紅底的杏黃碎花,紅粉格子,薄荷綠上面的零散花瓣和枝葉……把棉布洗凈,曬出太陽的芳香,然后熨平,鋪在桌子上。不厭其煩。一次去百貨公司,偶然看到在打折的日本碗,落葉黃上面是大朵大朵潔白的梨花和果實。碗的外面是灰藍色,隱約有紋路。這樣頹廢的美。打折后依然很貴,于是買了兩只。只用來喝湯,有時候煮蓮子百合粥,亦或銀耳紅棗和綠豆湯。盛出來之后,食物變得更具意味。  房東來拿東西,看到我的房間,笑著說,你怎么會有那么多的東西。他不知道,這個女子從上海遷徙到北京,寧愿舍棄所有的家具和電器。滿滿的箱子,裝的都是這樣的舊物。沒有什么價值的物品。但一樣也不舍得丟。因為都是這樣精心地尋找到,然后留在身邊。  我知道。有時那只是因為寂寞。  我在沙發上,用一塊流蘇羊毛披肩蓋住腿。空氣里有清涼,吹進來的大風。乖又開始睡覺。它攤開四肢,睡得像一個幼兒。我讀《圣經》,隨意翻開一頁,然后往下閱讀。翻看相冊里的舊照片。又把頭靠在放在沙發邊上的絨毛熊堆里,閉上眼睛。  母親在我離開回北京的時候,對我說,你應該有個家,結婚生子。她擔心我獨自在異鄉,困頓脆弱。我笑笑,沒有話說。我們要對一個人產生與之相對一生的愿望,多么的難。自私的男人太多,溫暖的男人太少。我們無法在與人的關系里獲得長久的安全,一向如此。而至于娛樂的激情,不談也罷。那是青春期的樂趣,不是成年人的方式。在那一刻,才知道自己的心,已經有多么疲累。只想安靜。  在越南的透藍大海中,曾看到一些翠綠的島嶼。星羅棋布,彼此隔絕,各得其所。這些島嶼沒有出口,也無法橫渡。我們的家,是一個島嶼。我們的靈魂,在城市里,也始終是一個島嶼。這樣孤獨。這樣各自蒼翠和繁盛。  溫暖安靜的男人,干凈的房間,有一條小狗,有窗簾被大風吹起的映滿綠色樹蔭的露台。這樣,失眠的時候,或者可以彼此擁抱。而我們能夠兒女成群。但我對這個人,已經沒有一絲一毫的想象。他是透明的空氣。在,而如同不在。他對我的生活來說,意義僅僅如此。只是幻覺中的薔薇島嶼。  我沒有對母親說,只有經濟不獨立或害怕孤獨的女人和男人,才會想用婚姻去改變生活,獲得安全。而對我來說,那已不是最重要的事。我過得很好。因為我知道我要什么。我熱愛大海一樣的生活。有潮水,有平靜,但是始終一往無前。大海的孤獨,不會(www.lz13.cn)發出聲音。  很多人愛過我們。我們離開他們。這是我們為之付出的代價。想來也是甘愿。沒有人可以在生活里同時謀求自由和安全。那是不可能的。  凌晨四點的時候,花園樹林里的鳥群開始囂叫起來。清脆的聲音,此起彼伏。天空是蒙著一層灰的郁藍,然后逐漸地逐漸地清晰透亮起來。這樣的時候,很像旅途中早起趕車,帶著微微的睡意,聽到身邊的人聲話語,似乎還在夢中,而新的一天的旅途,已經在眼前展開。走到露台上,看著下面沉寂的花園。遠處馬路上有汽車的聲音,隱約地傳過來。城市開始蘇醒了。樹林中,有一條白色的小狗慢慢地走過。不知道是誰家的。這么早出來散步。乖悄悄地走到我的身邊,蹲在旁邊。它也醒了。  大約40分鐘左右的時間,天空的顏色一直在變化,好象被覆蓋在藍布之下的容器,布一點一點地被掀開,直到天色完全發亮。而天際,有一抹玫瑰紅的天色,太陽還未出來。  這會是又一個炎熱明亮的夏日。  天亮了。我也就該睡了。 安妮寶貝作品_安妮寶貝小說_安妮寶貝文集 安妮寶貝:末世愛情 安妮寶貝:彼岸花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北區行號設立登記會計師事務所
系統整合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大雅併購交易支援會計服務推薦 貿易商如何節稅

arrow
arrow

    jakh3fsi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